close

2016年, 《奇葩來了》承接兩季《奇葩說》,繼續熱播。

筆者最近一邊在追最新的《奇葩來了》,也在重溫前兩季《奇葩說》。

節目當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蔡康永先生的總結陳詞,總是直指人心,溫潤透徹。

趁著我重溫 《奇葩說》時,摘錄節目中的金句,版權仍歸節目所有,此文章純屬分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〔當局是否應該公布末日消息〕

蔡康永先生:

我們在瞎整地球時,其實瞎整的是自己...不是地球會滅亡,是我們人類會滅亡。我們人類會滅亡的時候,我們在乎什麼事情啊?

你剩一個月的話,我覺得你大概狂歡個三五天,也就差不多了,你不至於三十天都狂歡的,你三五天就覺得空虛了,你還是要尋求一個意義。

這是我們每一個人形銷骨毀,從地球上面消失不見的時候,在乎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,有沒有最後一點我抓的住的意義

不管那個意義是 我是道德的、我是好人、我是善良的、我是高貴的,還是我曾經存在過、我製造過改變...

用這個角度來想,人類全體滅亡的時候,人類最後所在乎的這個意義是什麼?

我們人類希望留下我們文明的痕跡,我們不希望地球在經歷過我們之後,毫無改變,

我們不希望人家重新來拜訪這個星球的時候,上面是一片沙漠,既看不到唐詩宋詞,也看不到羅浮宮,看不到萬里長城,

我們希望留下一點痕跡,那是我們最後能索求的一點點意義,因為我們都要死了,沒別的事好做,就是留下一點點痕跡,表示我們存在過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b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